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江川带队赴花古村推进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2 新闻来源:本站




   8月22日,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江川率领司扶贫工作小组一行4人,前往越西县尔赛乡花古村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开展为村民送冬衣活动。

今年以来,省棉麻集团多次深入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送冬衣活动捐出衣物来源于集团公司广大员工的爱心捐赠,此举为村民过冬御寒做了提前准备。

迄今为止,在省棉麻集团公司驻村第一书记蒋刚的带领下,广大干群全力以赴,扶贫项目工作有效推进。第一,利用党员示范岗扶持资金1万元开展“中华蜂”养殖20箱“中华蜂”在短短3个月时间产蜜50斤,通过网络已销售一空,实现销售额5000余元。第二,通过种植示范田带领村民进行茭白种植。茭白目前属于采收期,隔2-3天村民就会进行收割,现已收割500余斤。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村民尝到了甜头,为下一步扩大规模种植做一定的铺垫。第三加强劳动光荣、劳动脱贫的思想教育宣传工作,转变当地村民陈腐观念,树立新的劳动和生活观。思想教育宣传工作要从孩子的教育抓起,唯有找到贫穷的源头并加以根治,方可标本兼治,确保和促进扶贫工作健康可持续进行

针对目前扶贫工作现状,省棉麻集团董事长廖江川对已经取得的成果加以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为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规划一、今年省棉麻集团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增加了扶贫人员,在后续的每一个扶贫项目中都要有技术、有团队、有实践精准扶贫;二、目前茭白种植、蜂蜜养殖试点成功,要积极想办法,进一步筹划一些“让老百姓垫起脚就能够得着的产生收益改善生活的项目”;三、提出其他可行扶贫方案如建立扶贫基金等,联动全国棉花圈的人脉资源,与致力于扶贫救助的爱心人士或机构携手并肩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省棉麻集团有信心攻坚克难。集团公司全体积极响应和落实上级有关扶贫工作指示精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做到落实跟进首先,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增添扶贫工作队成员,增强扶贫帮扶力量,聚心合力,达成思想与行动的高度统一。其次,遵循扶贫目标设定的标准,按照“一超六有”的规范化操作,做实每一个细节,力求有组织、有落实、有监管、有成效,推动省棉麻集团扶贫工作健康有序地迈新台阶。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