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新闻来源:本站

         3月11日上午,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三农”亮点、省社及省供投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了省社党组《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供销社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

20210311 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 (11) 1.jpg


在总结讲话中,邓华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关键年、项目攻坚年、作风转变年、效率提升年、效益增长年、质量提高年”,全力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提高转型发展质量。要坚决落实省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要求,一严到底,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要始终加强干事创业氛围建设,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二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真正建立“干部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动态管理机制,实行职能部门、子(分)公司中层干部岗位评价机制,使岗位、素质、业绩与薪酬有效结合,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内部活力;实行各部门、各子(分)公司负责人和中基层职工全员绩效考核,党群人力部、财务部要进一步完善薪酬绩效考核办法,真正利用好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纪检监审部、督查室要加强改革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包括表扬、批评、处罚、处分等)、定期公示,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围绕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合力攻坚。要紧紧围绕棉花种植、加工、购销,达州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运营,米面粮油及大宗贸易,四川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及配套撬装石油站点建设,种养殖、苎麻等乡村振兴产业,各级、各部门、各子(分)公司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干善干,提升本领、会干快干,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把事情一件件办好,一项项落实。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要用好选人用人“指挥棒”,进一步完善棉麻选人用人和考核奖惩机制,激励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一支熟悉经营、擅长管理、勇于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持续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不在状态、把关不严及工作不细、不实,以及屡教不改等作风问题,坚决从严从重处理,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推到关键岗位和领导岗位,打造棉麻干事创业新风气。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专班负责制,严格按照“旬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核”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对重点设备及中介机构、运输合作单位选聘等严格执行集中统一招标采购,对经营合同执行、履行情况进行逐月常态化检查、抽查,对财务、综合档案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对财务部等职能部门开展内外部审计。

六是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效益增长。各子(分)公司要紧盯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全力抓好经营工作,以月保年,确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各职能部门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持续做好保障支撑工作,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要加快核心产业经营创效,积极向市场要效益;要抓好培育产业的落地见效,早日发挥经济增长点作用。同时,财务部要做好融资工作,全力保障产业实施、项目建设、业务经营等资金需求,确保产业项目早投产早创效、业务资金链安全。

会上,个别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及子(分)公司负责人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社党组、省供投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并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省棉麻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