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新闻来源:本站

9月4日,棉麻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武秀同志莅临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苟学川同志作点评讲话。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1)(1)(1).jpg


棉麻集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邓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也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

杨武秀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班子成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中肯到位,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同时,杨武秀同志对棉麻集团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好,及时整理会上意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到位。二是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学铸魂方面,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较好完成棉麻集团的改革转型;以学增智方面,要提升管理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竭尽全力妥善解决好业务风险事件;以学正风方面,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从企业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更加注重供应链条延伸与价值创造;以学促干方面,领导班子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促进发展。三是要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苟学川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棉麻集团在三年转型发展中艰苦奋斗,成效明显,但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业务监督还跟不上实际需求,要进一步做精业务板块、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加大监督力度,对业务上出现的重大风险要抓紧化解处理。

邓华同志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邓华同志表示,棉麻集团领导班子将以主题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要抓紧做实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各方面经验做法内化、固化、转化,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问责追责,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有令不行、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加快发展粮油、冷链仓储加工物流、纺织原料、果蔬调味品、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加速打造国内一流农产品供应链平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中展现棉麻担当,贡献棉麻力量。

棉麻集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